现在位置:首页> 名特优新
流通发展司举办全国商贸物流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领导有关物流工作的批示,流通发展司于3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举办全国商贸物流工作培训班,解读有关文件精神与要求,讲解物流行业有关知识,总结交流经验做法,部署城乡高效配送和单元化物流工作。培训由流通发展司王选庆副司长主持。
        王选庆副司长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商贸物流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商务部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加强部门协同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各地也加强各方联动,不断创新经验模式。经过几年努力,城市共同配送和物流标准化理念在全国得到普及,逐步形成市场化推广机制。城市配送体系和托盘循环共用体系初步建立,相关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商贸物流成为内贸流通工作的亮点。
        王选庆副司长强调,下一阶段商贸物流工作重点是抓好高效物流配送体系建设。一是开展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各地要抓紧启动本地试点工作,确定一批工作基础好、有发展潜力、兼顾不同类型的城市作为试点,选择一批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组织实施好城乡配送网络建设工程和技术与模式创新工程。二是推进物流标准化单元化建设,落实好10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广标准托盘发展单元化物流的意见》,抓实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做好经验总结和复制推广。
        各地及省会城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商务主管部门,专家、企业及协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重庆、山东、广州、成都、武汉、福州、太原、徐州等商务主管部门和部分企业代表围绕城乡配送、单元化物流进行经验交流。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