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展览展会
2015中国(古巴)品牌产品贸易博览会在哈瓦那开幕
发布时间:2015-11-09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11月2日上午,2015年中国(古巴)品牌产品贸易博览会暨古巴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在哈瓦那开幕。博览会展出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净面积819平方米。共有来自广东、山东、陕西、江苏、浙江、北京、上海、重庆等省、直辖市的40余家商贸企业参展。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日上午,为期5天的第三十三届古巴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在哈瓦那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古巴外贸外资部部长罗德里格·马尔米耶卡及农业部部长、能源矿产部部长等古巴要员、中国驻古巴特命全权大使张拓,以及来自中国、俄罗斯、韩国、日本、西班牙、德国、委内瑞拉、巴拿马等50余个国家的代表团约500人出席了开幕式。

0df431adcbef76092cb8ab3b28dda3cc7dd99ee6.jpg

张拓大使、张洪团长、安东尼奥·卡利卡特副部长和参展企业代表在馆日活动上致辞。

  古巴哈瓦那国际博览会是古巴唯一经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博览会,展会净展出面积约1.8万平方米,共有4500余家各国企业参展。我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多次组织企业参展,今年首次以展中展的形式在该展会上举办了中国(古巴)品牌产品贸易博览会,展出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净面积819平方米。共有来自广东、山东、陕西、江苏、浙江、北京、上海、重庆等省、直辖市的40余家商贸企业参展,包括普天集团、浪潮集团、TCL电器、中汽国际、山推、三一重工、吉利汽车、美的电器、比亚迪、西电集团、宗申摩托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汽车、摩托车、新能源、电子、建材、机械、五金、日用品、工艺品等。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2015年中国(古巴)品牌产品贸易博览会暨古巴哈瓦那国际博览会中国馆馆日活动在中国馆举行。

  中国驻古巴特命全权大使张拓、中国驻古巴使馆经商参处商务参赞马克强、中国展览团团长、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张洪,以及古巴外资外贸部第一副部长安东尼奥·卡利卡特、古巴国家商会副会长奥达莉斯、古巴中央银行副行长阿莱伊达、古巴特区副主任亚内巴斯克斯等古方政府机构、商协会、企业和中国参展企业代表、当地华人代表及媒体等200余人出席了馆日活动。

  张拓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和古巴同属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农业、通信、机电、建材等领域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截止今年9月份,中古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57%,达到16亿美元,显现出蓬勃的生机。随着中古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深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知名品牌企业前来古巴,与当地合作伙伴一道为古巴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和中国人民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必将为古巴工商界带来无限商机。

  张洪团长在致辞中对各方来宾表示欢迎。他说,经过30余年的改革开发和经济发展,中国在部分行业已经拥有了先进成熟的工业技术、优质材料和先进设备,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上拥有一定比较优势。中国政府积极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开展进出口贸易,而且到海外投资设厂,为东道国带来资本、管理经验和技术,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经贸投资促进机构,将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展会、双边企业家理事会、经贸合作论坛等多种形式推动两国工商界更加紧密的互利共赢合作。

  古巴外资外贸部第一副部长安东尼奥·卡利卡特在讲话中希望两国企业家能够借展会平台挖掘合作潜力,促进古巴经济发展。他还积极肯定了张拓大使对于中古经贸合作前景的论断。他表示,古巴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拥有众多投资机会,欢迎中国客商考察投资。

  馆日活动结束后,安东尼奥·卡利卡特副部长在张拓大使、马克强参赞、张洪团长陪同下,为中汽国际代理的上汽集团的名爵新款车型揭幕,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会。古方嘉宾对中国展品给予热情关注,并对展览会的整体装饰和展示效果高度赞赏,认为展览会体现了中国的实力,为古巴人民提供一个认识中国的全新机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