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05
   一、中心的背景和简介
    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隶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是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管理,在中编办正式核准设立的公益性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多年来,中心坚持开展:城乡统筹问题理论与政策研究、“三农”与新农村建设信息研究、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研究、城乡新闻出版公共服务研究、城乡新闻出版产业咨询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中心自设立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与各部委相关机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联系,组建了以有学术背景的政府官员为主体的学术委员会和以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专家教授为主体的百名专家团,努力为促进城乡统筹和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二、中心业务发展方向
    1.围绕总署和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要点,结合研究中心自身实际,以城乡统筹发展、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等方向为重点,做好科研工作,形成大量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加强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的筹建工作。
    2.大力开展国家重点惠民工程,做好智农惠农数字资源走进农家书屋大型公益活动,探索农家书屋工程可持续发展模式,创新农村文化公共服务机制。
    3.大力开展创建科学发展试点县的活动,结合自身优势,整合资源以为试点县开展融智、融资、融商三融一体化服务,促进各试点县(市)经济的又快又好发展。
    4.利用相关机构的横向联系,强化信息广泛采集,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发挥科研机构特殊优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