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国新办举行《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读者见面会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主持
发布时间:2022-01-01

读者见面会全景(赵一帆 摄)

  2021年12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读者见面会。见面会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主持。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中宣部人权事务局局长唐献文以及有关专家学者,与来自国内外多个领域的读者代表交流座谈。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徐想 摄)

  蒋建国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尊重和保障人权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时代思想、人权文明和人类道义的制高点上,为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推动世界人权事业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12月7日,《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正式出版,这是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新书出版以后,引起了国内外广泛关注。

  见面会上,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作为本书的编辑出版单位介绍了《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的编辑情况和主要内容以及结合工作实际,介绍学习、宣传《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的相关情况。

  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和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伟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赵树坤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与人权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肖君拥教授与来自新闻媒体、高等院校以及在华工作和学习的外国人士等各方读者代表一起互动交流,分享读书的感悟与体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