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商务部举办全国汇率避险业务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6

6月16日上午,商务部会同人民银行、外汇局举办全国汇率避险业务线上培训,开展政策宣讲,进行经验交流,推动各地更好帮助企业提升汇率避险意识和能力。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汇率波动对宏观经济和微观主体的影响。举办汇率避险业务线上培训是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也是商务部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当前形势下做好汇率避险相关工作,有助于更好防范外部风险,帮助外经贸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稳定生产经营。各地在后续落实中应重点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指导,切实将企业的“急难愁盼”放心上,解决好中小企业不懂、不会汇率避险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鼓励企业使用人民币结算,继续落实好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相关举措;引导企业集中精力干好主业,帮助企业杜绝投机心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技术转型升级中去,切实增强抗风险能力。

商务部、人民银行、外汇局相关司局,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有关行业协会代表出席开班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视频参加。培训课程在“商务培训网”上发布,面向社会公开,欢迎广大企业参考使用。


课程链接: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理论和实务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