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行业动态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在第12届中博会期间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2

5月22日,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于第12届中博会期间在太原举行。中国山西、湖南、江西、湖北、江苏、黑龙江、浙江、天津等省市与美国加州、纽约州、艾奥瓦州、芝加哥市等两国地方政府代表和工商界人士约150人参加研讨会。与会代表就加强中美省州经贸交流、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围绕美国对华投资、中国对美投资两个专题进行深入讨论,解读相关政策,分享成功案例,分析中美经贸关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务实合作商机。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美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表明,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省州经贸合作拓宽了双方合作领域,促进了投资项目落地,形成了一些广受两国企业欢迎的品牌活动,已成为两国经贸合作中的亮点。“十四五”期间,中国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这将为包括美资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也将为中美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经济增长和世界经济复苏做出积极贡献,增进两国和世界人民福祉。

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表示,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开放包容。希望在中美省州贸易投资合作框架下,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领域加强交流,在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等方面培育新的经贸合作增长点。

加州副州长康伊莲、纽约州副州长霍楚、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分别发表视频致辞,表示各自州市与中国经贸联系密切,人文交流频繁,吸引了大量中国企业在当地投资。相关州市期待与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分享经验,推进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关系,促进各自经济发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