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名特优新
文化部副部长参观指导海峡两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5-11-03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参观指导海峡两岸文博会

10月31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馆第二天,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丁伟莅临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指导。厦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文化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健钢、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黄苇洲、厦门市文广新局局长林进川等一同前往。

 丁伟一行先后参观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福建省博物馆、雅昌文化集团、泉州组团展区、中华茶艺联合促进会及大正人文馆、两岸茶席设计大赛、中华工艺精品奖、两岸高校设计展、台湾创意设计中心等展区。 

  “你们第几次来厦门参展?产品在大陆是否获得认可?”在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展区,丁伟走到每个展位前仔细地观摩每件展品,并和展商进行亲切地交流。“台湾的文创作品设计得很精致,很具有生活感,贴近普通市民消费需求。”丁伟对台商说,希望你们每年都来厦门参展,争取在大陆获得更大的市场。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丁伟参观指导文博会

  巡展结束后,丁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随着国家的发展,文化创意产业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创意产业对将来的生活,经济的增长模式都有很大的帮助,这一方面海峡两岸文博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海峡两岸文博会上,很高兴看到了两岸企业聚集在一起,这不仅是简单的产品销售,更多的是为两岸同行间的交流、学习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丁伟说,海峡两岸文博会为台商进入大陆创造更多的空间,同时也为大陆同行提供向台湾学习精致创意、生产、销售和管理理念的平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两岸文化都是同源同根,是一脉相传的。希望两岸艺术家和行业企业家能够利用海峡两岸文博会的重要平台,加大相互学习,探讨两岸文化的发展和传承。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