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5-04-05

成立背景:

       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英文名China Sporting Goods Federation,简称CSGF)成立于1993年。进入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总体改革开放进程的日益加快,尤其是体育事业社会化、产业化改革的不断深入,以及全民健身活动的全面开展和竞技体育水平的历史性提高,使体育市场的培育与发展渐成潮流,体育用品的生产和消费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作用、地位和比重也随之显著上升。

       体育用品业涉及体育、轻工、化工、纺织、兵器、外贸等多个经济部门,随着中国体育用品业企业数量、规模以及产品产量、质量和国际化程度的提高,经民政部和原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批准,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体育用品部牵头,在分工协作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致力于为体育用品企业服务,推进体育用品企业的联合,发展体育用品生产、促进体育用品流通,在组织信息交流、提高体育用品质量、扶持和推广名牌产品,培育体育市场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工作,得到了广大体育用品企业的信任与支持。

宗旨与目标:

       根据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于1999年10月22日表决通过的章程规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加强中国体育用品业之间的联系,发展与国际体育用品组织的友好关系,扩大体育用品的国际合作和信息交流,繁荣中国体育用品市场,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实现上述宗旨是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始终致力坚持的工作目标。

       随着联合会工作的开展和影响力的扩大,体育用品制造、销售企业会员数量不断增加,从事体育组织管理活动、体育健身休闲活动、体育场馆建筑活动的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地方体育用品协会也和联合会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联合会工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反映联合会的行业代表性,经征得国家体育总局社团管理部门同意,报民政部批准,2009年联合会更名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