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
发布时间:2015-04-05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CHINA TEXTILE COMMERCE ASSOCIATION),是经民政部批准,在国家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下,面向社会,以从事服装、纺织品、针织品、安全健康防护用品、户外用品生产、流通及科研教学活动的各种所有制企业和相关团体自愿组成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质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协会的前身是1988年商业部机构改革后的商业部日用工业品管理司,成立二十年来,在全行业有识之士的拥护下,为纺织服装行业的市场化、品牌化和纺织服装商业的成长壮大,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促使行业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日渐突显。
  本协会设置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协会理事会,并设有常务理事会,在理事会闭会期间,行使理事会职权。协会的办事机构是协会秘书处,秘书处下设办公室、宣传推广部、财务部、行业一部、行业二部、行业三部等工作部门,以及安全健康防护用品委员会、家居服专业委员会、内衣委员会、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分会、纺织服装经销商分会、纺织服装专卖店分会、服装流通专业委员会、床品委员会、商业模特分会、丝绸专业委员会、工装及职业装营销分会、户外用品分会、服装商贸委员会等分支机构。
  本协会目前共有直接会员单位1000余家(其中团体会员39家),间接会员单位40000余家。会长、副会长单位17家,常务理事64家,理事124家。
  协会主办的专业展会----“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中国国际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中国丝绸交易会”已经成为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反映行业发展趋势的专业性、现代化的权威品牌展会。
  协会工作方针:服务为根、自律为本、沟通协调、凝聚行业、助推发展。
  协会宗旨: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政府、企业、市场、社会服务,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愿与国内外同仁加强联系与合作,并热忱欢迎本行业的各种所有制企业、相关团体及相关科研教学单位加入本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