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党建专题
全国工贸联党支部专题学习“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
发布时间:2023-06-20

全国工贸联党支部专题学习“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


6月20日,全国工贸联党支部举行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陈煜、党支部副书记刘普合、联合会会长魏晓英、秘书长刘恝、副秘书长汪丹凤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浦江经验”和“千万工程”调研情况报告精神,全国工贸联党支部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陈煜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作出的要指示批示精神,“浦江经验”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谋划、亲自下访接待群众的好做法好经验,也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有益创举。经过20年的发展,以“变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真下真访民情,实心实意办事”为主要内容的“浦江经验”依然展现出强大生命力,并且不断彰显出历久弥新、弥足珍贵的时代价值和真理光芒。“浦江经验”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信访工作、推进信访工作现代化的重要指引。

党支部副书记刘普合同志讲到,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引领起步,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深化提升,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迭代升级,是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与时俱进的接续工程。“千万工程”经过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继承、丰富和发扬,开创了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之先河,促进了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有机融合,造就万千美丽乡村,让更多“盆景”连成片,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眼里最好的“风景”,造就出更多好“钱景”,让“绿水青山”在永续增值中充分释放发展动能,为建设美丽中国注入动力。

百倍其功,终必有成。千秋大业不可能在一代人手上完成,浙江“千万工程”描绘的中国乡村新画卷让世界看到,以绿色为底色的中国式现代化,走的是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之路,绘就出“千村向未来、万村奔共富、城乡促融合、全域创和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循着这条路向前,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总结经验,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掌握好“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科学思想与方法,切实将其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最后会长魏晓英同志总结到,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学习、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达到了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的目的下一步,要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政治忠诚,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以新气象新作为推进工业品流通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    京ICP备15061710号-4    京公网备案11010200377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星火路10号2号楼D18室